close

無意中拿到朋友送的貴賓券,是人氣頗高的拉麵-「麵屋武藏」耶,令愛吃的胖胖顰忍不住計劃著要去嘗鮮!But......哪有這樣的啦~竟然三家分店都賣不同的口味,好詭異啊!難以抉擇的我決定把選擇權交給果斷的虹姐,虹姐果然迅速的作出決定~前往神山店。

00.jpg

麵屋武藏(神山)無法接受預約只能現場排隊,雖然門口也是有好幾組客人在等候,但與對面C/P很高的「肥前屋」相較之下遜色很多,「肥前屋」排的人潮誇張到排到巷口了,我想晚餐都變宵夜了吧~還是吃麵屋武藏」就好了!

01.jpg

麵屋武藏」入門簡單有日式特色的門簾。

02.JPG

門口處放著茶水與菜單讓排隊的客人可以飲用與瀏覽,十分貼心。

03.JPG

大大的立牌,介紹店內特色料理,連價位也標示得清清楚楚

04.jpg

日式拉麵的關鍵在於湯頭與拉麵,參考的菜單上也非常清楚地介紹,讓等候的客人可以先思考選擇,這一點我覺得非常值得稱許。

05.jpg

等候不會太久就輪到我們入場囉~一進門就看到日式陶碗的佈置,店內燈光走昏暗系...。

06.JPG

牆壁上還有非常武士風格的畫作。

07.JPG

爬到二樓小心地避免影響其他客人,快速簡單的拍張照,大家可以看到裝潢以簡雅木頭為主,二樓的座位適合團體用餐

08.png

回到座位,一樓座位全都是吧台,我覺得比較適合個人或兩個朋友用餐,三人以上聊天就比較吃力了;座位前的面紙盒挺特別的是鐵製的,盒上還有兩隻小小武士刀的裝飾。

09.JPG

桌上還有一個小小的桌立牌可以翻閱,簡單的介紹店內的用餐規則與服務,搭配日系的插畫非常有特色哩!

10.jpg

不知道有沒有客人真的跟店家要過紙圍兜與髮圈?!

11.jpg

麵屋武藏(神山店)有販售日式沾麵,沾麵在台灣這幾年才夯,特別介紹吃法,第四點加湯胖胖顰之前跟表妹去「三田製麵所」時明明有看到他們也有文宣介紹,但現場竟然沒提供加湯服務,讓我們傻眼,尤其是表妹根本就為了滿足想念在日本吃沾麵後的加湯美味才去享用的,讓我這次決定先問了是否有加湯服務後再決定濃厚沾麵」。

12.jpg

忽然~吧台的另一端傳來聽不懂的日文,非常有朝氣!經詢問下才了解,其實沒有什麼意義,就提振精神罷了~哈...老闆好厲害啊~這樣隨便喊一喊店內的氛圍就不同耶!

13.JPG

正前方的廚師忽然從烤箱端了一大塊驚人的無骨肋排,吸引住我跟虹姐的眼光,香噴噴的無骨肋排令人猛吞口水。

14.jpg

你瞧瞧無骨肋排很厚說...後來才知道,這其實不是肋排是店內的特製叉燒肉啦~我的天,這叉燒肉有別於一般薄薄圓圓的模樣,根本就是超大塊控肉來著!開始期待他入口的滋味了!

15.JPG

在介紹餐點前,先秀一下本店的菜單。

16.jpg

一本拉麵」(NT$380)不用說~大家立馬都被那超大塊的叉燒肉吸引住目光,要不是今日是拿貴賓券,不用懷疑~他一定是我的菜!

17.jpg

這兩頁好奇怪~同樣的菜色只是中日文不同,或許是為了服務日本客人吧@@?

 18.jpg

19.jpg

小菜與飲料的優惠方案。

20.jpg

限量的料理也令人好心動~ 

21.jpg

店內的小菜與飲料種類不算多。

22.jpg

拉麵的介紹,我們點了「特製神山拉麵」(NT$300)與「濃厚沾麵」(NT$280)

23.jpg

虹姐本來想吃「咖哩拉麵」但現在停售,改賣「咖哩拌麵」。

24.jpg

「特製神山拉麵」上桌囉~

超大塊的叉燒肉,雖然不似一本拉麵」那般誇張,但也沒令我們失望,湯頭我們點濃郁口味,偏鹹與稍微油膩,剛吃時一定要小心燙口(是滴~某人就燙到哇哇叫,哈~),湯頭夾著叉燒吃著有滿嘴的肉香,愛吃肉的朋友應該會喜歡,麵條我們點稍硬的,我喜歡這有嚼勁的口感;筍乾與溫泉蛋的味道被濃郁的湯頭搶掉風采了,有些可惜!與虹姐討論~下回若有機會再訪,我們再改點湯頭清爽的口味試試看,可以比較兩者差異。

25.JPG

濃厚沾麵」屬於冷麵,一樣有溫泉蛋與筍乾溫泉蛋與筍乾根本不用沾醬就超好吃,尤其那筍乾,吃完嘴內還有餘味回香,讓我好想問老闆可不可以外賣啊~叉燒肉本身也烤得好香,肉質鮮甜非常入味,不用沾醬我就好喜歡。

按照沾麵吃法,第一先嘗原味麵條,清爽但有嚼勁,第二將Q彈的麵條放入沾醬中,第三將沾滿沾醬的麵條大口吸食,滿嘴濃郁的豚骨味道撲鼻,想不到一下子麵條竟然已經充滿沾醬的味道了!好吃極了!

26.jpg

吃完後,與服務生要了高湯倒入沾醬中,鹹味稍減但仍然算是濃郁的湯頭,虹姐說充滿了柴魚的味道,胖胖顰忍不住想下次等表妹再上臺北,再帶她來訪

27.JPG  

整體而言,我覺得是滿好吃會令人再訪的日式拉麵店,服務生很挺親切的,會主動提醒我們怎樣吃會更好吃,這種小細節令人覺得貼心與用心,只是為什麼老闆要把不同口味分在不同店呢?這樣我就不能揪團一次滿足所有口味了~>_<~


 

麵屋武藏(神山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8號1樓

電話:02-25428222

官網:http://www.m634.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