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住內湖好一陣子了,也聽聞西湖捷運站二樓有很多小店鋪,但是從來沒有啥興趣踏入。

這日好久不見的老同事Kelly相約聚餐,特別邀請我一起去嚐嚐在西湖捷運站二樓人氣C/P值很高的日式拉麵-一代目豚骨家。

 

沒想到尚未12點二樓美食街的座位已是滿滿人潮,小小的攤位裡面擠了兩位日本拉麵師傅,外場則由一位可愛的日本妹妹招呼著,這邊的點餐SOP特別不同,是:

Step1.先與妹妹領號碼牌。(一個人領1張,若有十個人請領10張)

DSC_0006

Step2.等候叫號才能點餐、付款。

菜色很簡單,只有豚骨一種口味,搭配副菜變出四種組合餐;若你很喜歡副菜也歡迎加點喔~

最特別的是你可以選擇麵條的熟度。(看到那個鐵絲10秒,我笑了XD)

DSC_0005

Setp3.再等候叫號領餐。(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提供端盤,所以要捧著熱熱的碗喔!)

特別提醒大家,要拉長耳朵聽妹妹的叫號喔~因為是日式中文所以咬字不是很清楚,感覺格外有特色哩!

 

YA~好料上桌哩! 這碗讓胖胖顰足足等上一小時才上桌的拉麵究竟好不好吃ㄋㄟ~

客官們請繼續看下去↓

  DSC_0007

再來一張近照,嘿~有沒有給他看仔細,有大片海苔、黑木耳、豆芽、糖心蛋、叉燒肉,非常豐富哩!

往往品嘗日本師傅開的拉麵店最擔心的就是鹹死人不償命,瞧瞧這湯濃呈現乳白色令我有點小生怕怕哩!沒想到味道濃郁卻不油膩,精華入喉回甘,馬上感受老闆精挑豚骨並辛苦熬煮十幾個小時還特別將油脂撈起的用心,令我迫不急待拿起筷子想要趕快探索其他食材的美味了。

海苔我泡比較久,吃下時比較沒Fu~我看Kelly最先是拿起海苔卡滋卡滋的吃,是我搞錯食用順序了嗎@@?

黑木耳、豆芽都給的很大方,清爽鮮甜。

糖心蛋這項胖胖顰忍不住要誇獎一下店家,我本來以為只有半顆哩!沒想到竟是一整顆,太感動了(泣);糖心蛋略偏鹹,但搭配豚骨湯頭一起吞下,滋味嘟嘟好!忍不住想豎起大姆哥按個讚!

叉燒如何呢? 肉食性動物的朋友一定忍不住想問問這個吧~當然是 Very Very 好呷!!一口咬下,有股煙燻的芬芳從鮮嫩的叉燒散出,令人忍不住在口中再三咀嚼回味,雖然老闆給了兩大塊,但此時會貪心的想可以再多一些嗎? ^^

 DSC_0008

特別來張拉麵的照片,為什麼要特別介紹?

因為拉麵超細的,嚼起來十分彈Q,而且不會鹹!(胖胖顰有吃別家為了保存而讓拉麵鹹鹹的)份量也十足,越吃越過癮,聽說老闆還特別把麵甩瀝的超乾喔~

 DSC_0009  

好不容易等人潮散去正準備要拍照,沒想到店家手腳更快,已經在收拾清潔了!所以照片中底部有個小小的湯鍋放在櫃台上冏rz...Kelly說 應該是賣光光了,看來我原本打算找時間晚上邀虹姐再度光臨的願望岌岌可危ㄚ~

 

特別爬了一下網路其他的部落客分享文,聽說老闆是由日本派駐到台灣的上班族,感嘆台灣拉麵水準,特別回日本修習再回來台灣開店,透過制服T-shirt寫著「一碗入魂」,希望藉此傳達小店的精神與他努力想要帶給大家的美味感動喔~

下次來內湖提醒大家可以去嚐嚐喔~^_^

DSC_0010


一代目豚骨家 日式拉麵

西湖捷運站的2樓美食街101攤位

營業時間:12:00~14:00;17:00~20:00(湯頭賣完時提前打烊)

arrow
arrow

    胖胖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