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png  

五棧小館一直是我口袋的隱藏美食,遲遲不介紹是深怕以後去還要等候更久,但偶現在要含淚推薦了...

 

某日在FB塗鴉牆看到Anise推薦珍蜜便當,忍不住就推薦她到內湖嚐嚐我的口袋美食-「五棧小館」,但偶還千叮嚀萬吩咐甚至提出這桌偶請客的請求,拜託身為人氣部落客的她可以筆下留店,讓偶以後不要排更久...,但這兩位完全不甩偶。(哭跑...)

(題外話,誰說部落客很好當,你瞧瞧~面對滿桌美食得先忍著口水,我們都不顧飢腸轆轆肚子的抗議,先餵相機吃飽才可以耶。)

11.png  

這日託Anise跟姐姐的福10:00多就去領號碼牌候位偶竟然中午也吃到了(感動ing)因此我沒有拍到菜單大家可以參考Anise的分享文:五棧小館,傳說中便當界的賓利@內湖德明科技大學旁。(喂~記得看完要回來看偶這篇呀)

 

先來介紹這米飯,五棧小館的飯(單點:NT$10)粒粒分明軟硬適中一碗根本不夠滿足呀~

02.png  

很多部落客都推薦五棧小館的湯(單點:NT$10),它的湯真材實料,但我卻覺得湯是最平凡的,就很家常呀~

但比起一般便當店、簡餐店而言是真的一點兒都沒有馬虎啦~

03.png  

為了這兩份滷蛋(NT$10/份),Anise被老闆娘「青」了一次,幸虧沒被白「青」了!好入味好好吃呀~~~

話說五棧小館老闆娘挺有個性的,不少客人都被他兇過,but...(經驗談)其實這幾年他已經和善很多了啦~

Anyway老闆娘還是不喜歡客人分好幾次點餐,所以建議來的客人要先想清楚一次點完餐點喔~(Anise:嗚~好想再加點網友強力推薦的豆乾啊...)

04.png  

若是點套餐會有四樣配菜與湯,千萬別小看這些配菜,超級無敵好吃的,吃得到老闆很用心挑選,因為每一口都吃得到新鮮,老闆火候也控制得超厲害,脆度與軟度都深獲我心,尤其是番茄炒蛋,我愛死了...,每次吃我都想到中華料理的小當家,感覺後面有冒條龍出來...

不知道老闆有沒有打算假日開個料理班,我一定報名!

05.png  

好想念五棧小館以前的大黃魚,可惜現在沒有了,但是我還是忍不住請Anise單點這道「醬汁鱈魚」(單點:NT$110,套餐:NT$180),嗯~雖然美味但與其他主食比較稍微遜色了一些些。

06.png  

白切肉(單點:NT$70,套餐:NT$140),Anise跟姐姐兩人對這「白切肉」讚不絕口覺得是今天主菜的No.1,但可能我一向就對白切肉比較沒fu~就覺得肉很新鮮很有彈性,淋上少許古早味醬油膏更添風味,整體還不錯吃但不是我今日心中的No.1啦~

07.png  

梅干扣肉(單點:NT$80,套餐:NT$150),這道菜超級無敵下飯的,肉被滷的入口即溶,很好吃,可惜這日老闆給的偏肥了些...

(話說...我記得以前有與這道有點相似的東坡肉,也是店內人氣招牌耶,不知道為什麼菜單內看不到了???)

08.png  

排骨(單點:NT60$,套餐:NT$130),胖胖顰這回才知道,原來排骨竟然也有分裹粉與不裹粉,每次來吃的都是裹粉的,下次要來試試不裹粉!

五棧小館排骨很好吃,外頭粉並不會很厚,肉仍保持濕潤彈性,我個人很喜歡,若是來五棧小館招牌雞腿沒有了,排骨絕對是我第二選擇。

09.png  

噹噹噹~五棧小館人氣最高的雞腿上桌囉~

雞腿(單點:NT$100,套餐:170),有分裹粉與不裹粉,價錢都一樣,各有擁護者,有陣子我很喜歡裹粉的雞腿,口味偏甜但覺得外皮好香酥內肉好juice呀~有陣子我又很喜歡不裹粉的,覺得更能吃出老闆將肉醃過的好滋味,嗯...好啦我很善變,但不管怎麼善變,五棧小館的雞腿就是好吃極了!

10.png  

一口氣吃了好幾種主菜,超級無敵滿足的,但只要一想到Anise文章一曝光,原本五棧小館就不給訂位,以後現場得排更更久了,就想哭哭...Orz

這令人銷魂的美味呀~~~

00.png  

 


 

五棧小館

電話:02-27990460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文湖街81巷6號1樓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30~13:30(聽說想第一批客人入場得10:00就去排隊) 17:30~19:30

 

arrow
arrow

    胖胖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