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  

DAY3.

8:45 集合往赤崁碼頭 搭船 → 目斗嶼海域 →吉貝島 (午餐、沙尾)→ 民宿(沐光之居)→ 晚餐(歐船長夜釣小管)

 

 一早民宿(沐光之居)準備了豐盛早餐,讓我們元氣滿滿出發~

01.png

 

赤崁碼頭

天空有些不作美,飄了小雨但我們還是順利的到達赤崁碼頭搭船;這邊要提醒大家,若容易會暈車暈船的朋友,一定要在民宿出發前就先吃暈船藥喔~要不然,見到碼頭才臨時要吃,效果不佳啊~~

02.JPG

 福委同事超用心的,因為想讓我們近距離接近目斗嶼因此特別包船;包的船不大,所以超近距離可以看到船長如何駕駛船隻。

04.JPG

 

目斗嶼海域


目斗嶼位於吉貝嶼北方,為澎湖群島最北的島嶼,早期稱為「墨斗嶼」,後因讀音而變成「目斗嶼」,因位處澎湖群島的最北端,所以又稱為「北島」; 目斗嶼大小約四個籃球場大小,無人居住,是澎湖群島北方的大漁場,但四周珊瑚裙礁遍布,在燈塔興建前,沉船海難事件不斷。2003年,澎湖縣政府將燈塔公告為歷史建築。

因為風浪太大,船長安全考量下原本的登島形成只好改為繞島拍照了;雖然遠觀但是還是有被漫天的海鷗嚇到。

05.JPG

 

吉貝島

一登上吉貝島,就可以看到顯眼的租機車的出租區,裡頭出租業者好幾家搶客搶得滿兇的,讓我們一群人當場有些尷尬,部分租車行的機車有些小花樣,例如有遮陽篷的,非常有趣也很適合怕曬的人建議大家可以貨比三家後再決定

07.JPG

租機車旁是吉貝石滬文化館,吉貝石滬文化館提供免費參觀與鐘點專人導覽,但非全年度有開館建議有興趣的人可以先至官網查詢,館內展示著石滬的照片還有相關文獻館外還有模擬的模型造景,讓參觀的民眾更具體了解澎湖的石滬文化。

06.JPG

 同行的C大老馬識途的帶領我們至這攤「福哥紅姐現煮熱炒」,你可以自己點水族箱內的海產,再請老闆料理,非常的新鮮喔~

08.JPG

 在這邊竟然看到海膽,雖然價格比魚市場稍微昂貴但是仍然比台灣本島划算很多,不過老闆很豪派就給我們一隻湯匙,要吃得自己動手...我只能說超新鮮的!

09.JPG

 上桌的螺大到令我驚嚇,害我不敢動口(捂臉~好像在吃大蝸牛啊 好可怕XD)。

10.JPG

 感覺很肥美,喜歡螺肉的朋友應該會很開心吧~

12.JPG

天氣忽然豔陽高照,臨時找了間冰店「戀戀海豚灣」,品嘗當地有名的仙人掌冰這家冰店在吉貝當地好像也頗有名氣,人潮滿滿哩!聽說貝殼冰是店內的招牌,是將大貝殼當成碗,份量好像破驚人!不過考量等等就要進行午餐因此我們只點一般分量的冰享用。

先給大家看看菜單與價位;菜單第一頁是推薦冰品,價位我覺得是觀光價啊~

P1070560  

13.JPG 

P1070559  

這是我點的「仙人掌冰沙」(NT$70),酸酸甜甜的,很解渴但老實說並沒有驚喜感。

14.JPG

 這同事點的「八寶冰」(NT$60)感覺豐盛很多,聽說芋頭很綿密~

15.JPG

 享用完冰品後,我們往隔壁CP值很高的「紅毛港小吃部」來吃豐盛的午餐。

菜單就直接寫在藍色的牆面上,但沒有寫價位這件事讓人有點不安心(好像另外有紙本的菜單,因為福委同事協助張羅因此我沒有拍到回來搜尋一下網路好像價為每盤約NT$100左右),才剛坐定不一會上全上齊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直接點桌菜所以特別快。

16.JPG

 又見到這個大大的螺肉(鐘螺),胖胖顰還是不敢動口=.=。

17.JPG

 海豚皮涼拌,透過醬油、蔥與辣椒等醃漬海豚皮Q彈的口感反覺得鮮甜。

18.JPG

 清蒸蝦很新鮮。

19.JPG

 石壁炒酸菜,石壁是一種黑色的螺,又名海香菇,是吉貝特色菜喔~吃起來很有咬勁,搭配重口味的酸菜好合味!

20.JPG

 海膽蒸蛋?!很清爽的蒸蛋,吃的時候竟然沒發現下面有海膽錯過了精華...Orz。

21.JPG

 澎湖絲瓜,澎湖的絲瓜真的不是蓋的好吃。

22.JPG

 清蒸魚,就很新鮮。

23.JPG

 季節時蔬?!新鮮的小管搭配大黃瓜與蘿蔔營養兼顧。

24.JPG

 炸花枝排,是讓我默默多吃好幾塊ㄟ薩嘴的美味。

25.JPG

 鮮魚湯,簡單料理,卻能喝的出食材本身的鮮甜好滋味。

26.JPG

 酥,薄薄的粉裹著肥美的蚵仔外酥內軟再搭配九層塔的香氣也是令人回味無窮的美味。

27.JPG

炒小管,算是一道常見的家常料理很下飯!

28.JPG

整體而言很好吃 ,食材都算頗新鮮,唯二的缺點有:

1.外面好多人在候位,令人覺得壓力好大。

2.不知道是不是太陽公公的關係,好天氣就會吸引蒼蠅來覓食。

 

飽足後,大家就分開騎機車進行環島啦~

在C大的帶領下,我來到的美麗沙灘叫做「沙尾」,藍天搭上藍綠色清澈的海水、乾淨的貝殼沙灘,一整個美輪美奐,心情都愉悅了。

29.JPG

 不知道為什麼這時用單眼拍的照片竟然都灰蒙蒙的~(大哭...明明當天超美的!)我只能把美好回憶放腦中無緣提供大家觀賞了~

30.JPG

 你瞧瞧這海水竟然清澈到你可以看到海平面下的礁石,

胖胖顰也忍不住下海泡水了,然後我心愛的太陽眼鏡就在這兒跟我說掰掰了...~>_<~

31.JPG

因為不小心在這邊逗留了許久, 因此其他景點就走馬看花速速繞一圈急趕著與大家會合準備回程了;可是心還遺留在吉貝島啊~

 

 歐船長夜釣小管

「歐船長夜釣小管」藏於村莊內的一個小港口,若想靠著地址找非常不容易,打電話詢問時店家指導我們直接在導航上搜尋「歐船長夜釣小管」,靠著導航的引導才比較不會迷路超酷的!But車子因為一直在鄉間小道彎彎曲曲的開著,越開路越小,全車同行的同事心裡都不由得漸漸恐慌忽然地~就到了...讓大夥有一種重見光明的驚喜感!只能說超妙的感覺吧~

其實來到的地點不止「歐船長夜釣小管」的船,還有其他的船家我想可能大同小異都是釣小管吧~

32.JPG

活動中心對面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

34.JPG

活動中心門口有幾家小攤販,賣的都是澎湖好吃的美食,尤其是那個海膽烤蛋感覺一直在呼喚我般,但是...它是限量的,賣光光了!~>_<~

35.JPG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船兒了,感覺小小滴~

36.JPG

 出海時剛好是傍晚,夕陽餘暉印照著海面,光影鱗波非常美麗伴隨著海吹舒服極了!

37.JPG

 船駛一段距離後,船長會下錨將船穩定讓我們可以在這邊專心的誘釣小管。

38.JPG  

期間船東也會忙碌地準備小管料理讓我們品嘗首先上場的是小管生魚片,沾著醬油超好吃的~

才第一道料理就讓我感覺不枉此行了!

41.JPG

接著上場的是小管麵,因為胖胖顰剛好在大熱鍋旁只見船員們把新鮮小管與麵條煮熟後,再放入新東陽肉醬調和味道,簡單卻又鮮美的小管麵就熱乎乎的呈現在大家面前滿滿的小管讓人好滿足幾乎大家都忍不住吃了兩碗以上哩!

39.JPG

 ㄟ~你問我是否真的有釣到小管?!同船各角落不時傳出歡驚聲與這張照片可以為証喔~(你有沒有發現有透抽偷渡呢?.....答案就在照片右下角~綠眼睛身形比較大隻的,聽說就是透抽喔)

40.JPG

因為船上嗷嗷待哺的人太多,釣上來的量相較之下無法滿足大家,因此船家就撒網補小管囉~

我們在船上也是看得一愣一愣的~第一次這麼貼身撒網哩!非常有趣~

42.JPG

捕上來後,船家就快速的依據大小分類與清洗

43.JPG

整鍋滿滿的小管下熱水清燙。

44.JPG

上鍋後,你可以自由選擇沾美奶滋或醬油享用其實我個人覺得就都不沾也超好吃一咬下小管的鮮甜在嘴中漫開在此時此刻愛上了這新鮮好味道

這道料理食用後就準備回程了!但是大家都捨不得回家啊~~~

45.JPG

 

 「歐船長夜釣小管」超棒的~雖然我沒有釣到半隻但是整體感覺很新奇,夕陽美景很舒服料理更是令人難忘!胖胖顰強力推薦大家別錯過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