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牛肉麵節在政府大力推薦下名聲越來越響叮噹,台北的牛肉麵店也國內外都發燒了起來,但是胖胖顰一點追牛的熱情都沒有,這日有正事要找Anise,她隨口邀約,嘿嘿~胖胖顰當然是當定跟屁蟲啦~

這家坐落於吳興街巷弄間的「林家牛肉麵」,你可別見他店面小小的,它可是大大有來頭喔~

聽說是台北牛肉麵名店「林東芳牛肉麵」老闆的父親大人所開的!!

因此Anise與姐姐特別來嚐嚐比較一下,是父親還是兒子的美味料理哪個比較勝出呢? 

Ps.店門真的好小,胖胖顰一不小心機車就給他飆過頭了...所以想要到訪的朋友一定要慢慢騎喔~

DSC_0014

踏入店內,老實說這有些令我吃驚了一下! 因為跟偶原本想像中的名店模樣差太多了....上回在雙連結運站附近吃的另一間台北牛肉麵店「老董牛肉麵」,它可是古色古香的透天樓哩!看來老林是走親民的平實風格!

店內沒有炫麗的裝潢,你可以看到在灰黃的牆壁上簡陋的貼著幾張大大的藍色A4紙,上面就清清楚楚的寫著餐點名稱與價位,因為下班來的晚,甚至就沒有填單子直接跟一位口音有些怪的女孩子點餐了!

DSC_0008

看到牆壁上的掛牌,我忍不住笑了一下,想不到這麼親民的小店,竟然是無菸餐廳哩!癮君子來這兒得自重喔~

DSC_0009

平實都吃牛肉或牛筋麵,這家店的選擇多了,讓我忍不住點了一份牛肚麵(小,NT$140)來嚐嚐~

牛肚煮得很爛也很入味,湯頭有別於其他家,有藥膳的香味,不油膩,不過,因為偶平常口味稍淡,所以我覺得有些偏鹹啦~

麵條是偶喜歡的寬麵,搞不清楚是不是手工麵條,但很有嚼勁喔!

DSC_0011

Anise跟姐姐推薦我一定要試試看下圖兩個,一個是常見的酸菜,另一個竟然是牛油耶!(別被盒子外味素與鹽給騙啦~)

我這才知道原來台北有些牛肉麵店有供應牛油給顧客,讓顧客放進麵內,讓味道更香,滋味更豐富。而且「林東芳牛肉麵」的特色就是這牛油哩!

胖胖顰聞了一下,香氣粉像泡麵內的料理包耶....,礙於光聽名詞就讓我有些恐懼,因此就沒嘗試了! 偶就分享原汁原味的湯頭就好了!如果網友們有興趣請自己到店嚐嚐吧~

DSC_0010

 

介紹完主食,再來分享小菜囉~

一踏入門還沒坐穩,Anise就一直推薦他們家小菜,讓我忍不住點了好多種,滷蛋、海帶、花干、油豆腐....

灑上大把的蔥花,淋上香氣十足的辣椒醬,好吃極了!一下子就被掃光了!尤其是那花干超嫩超入味,若你有來訪千萬別錯過!

DSC_0013

原本擔心小菜會很貴,但是結帳時,發現其實很平實喔~(不過詳細價錢偶忘記了,Sorry~)

ㄟ~你想問我究竟是老爸的料理厲害,或是兒子後浪了得嗎? 嗯~因為偶沒有吃過兒子的,所以就不得而知了,但據Anise和姐姐分享,都各有優點喔~不如你就親自去嚐嚐味道吧!


 

林家牛肉麵

電話:0922163609, 0922661609
地址:台北市吳興街281巷9號

 

※ 本文同步更新於 胖胖顰的Xuite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