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想寫很久了...卻一直拖著^^,今日終於...

話說~2010年12月中旬,因為工作的關係,我終於第一次到訪一直想去的苗栗三義;長久以來,一直覺得三義是個交通不便的地方,直到這幾個月的深入接觸,才發現誤會大了!呵呵~這部分我先跳過,再補到(後記)吧!

 

不知道是不是歡迎著我的到來,彎彎曲曲的山間小路,路旁開著大片的芒草,好不美麗~

12.jpg  

開了一陣子後,終於來到了此行的目的地之一~雲洞山莊,它最近才剛甫獲得觀光局十大幸福旅宿選拔喔~

1.jpg  

牆上掛著雲洞山莊的由來,還有介紹著民宿經營的理念。

2.jpg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耦~繽紛的旋轉樓梯,讓我想起高中母校,那個曾經爬了三年的旋轉樓梯與青澀歲月的回憶。

3.jpg  

這一天,我很幸運~巧遇湯婆婆忙著張羅親手醃製的梅干曬曬太陽,讓它們更可口,這場景可不是人人有機會親見ㄚ~(原來梅干是長這樣ㄚ...今日又長知識了!)

5.jpg  

來到雲洞山莊,怎麼可以錯過美景呢?

胖胖顰趁著老闆開會時,就到處溜達晃晃;沿著小路來到三義置高點-小燈塔,不過,雖然是白天,但因為沒啥旅客,膽小怕卡陰的胖胖顰只敢遠觀不敢親登塔頂,好可惜啊!

4.jpg  

再沿著小路走ㄚ走~拍了不少美景!

可惜來早了,晚些,聽說,雲海會更棒!不少攝影達人可是慕名來這裡取景喔~

6.jpg  

還有叫不出口的花草。(冏rz...我真的不認識幾種花草)

7.jpg  

熱情的小湯哥~邀請我們與湯伯伯一同去菜園與果園參觀,他們的果園種了好幾種不同品種的橘子,香甜多汁,那個菜園的菜,也長得超碩大,湯伯伯說他們都採有機種植,照顧起來格外費力,成本也很高,但他們希望給客人健康的美食,因此一直努力的堅持著!讓我聽得好感動~

8.jpg  

回到雲洞山莊,敞大的餐廳沒有特別的裝潢,卻很乾淨明亮!

9.jpg  

不一會,我們剛剛摘的新鮮蔬菜經過小湯哥的巧手,美味的菜餚就出場囉~

左下第三張圖,胖胖顰要特別介紹,這種菜(是的~我又忘記它叫啥米了^^)是不太挑食的我少數不太敢吃的菜,因為他苦苦的,吃完嘴巴還會有奇怪的味道;那天在小湯哥的熱烈招呼下,硬著頭皮吃了一口~疑!(語氣上揚)

是的~它灰熊的可口!讓我驚為天人ㄚ...給他一個讚啦~

10.jpg  

朋友們,你們如果有機會到雲洞山莊,絕不能錯過小湯哥親手煮的菜餚喔~

11.jpg  

因為胖胖顰沒有機會留宿在這邊,所以無法介紹住宿的部分,不過,我覺得雲洞山莊有別於其他的民宿,他走的是家居溫馨風,不需要太多外物的裝飾,但你能感受到老闆們熱情的招待,彷彿是多年的老友,讓你自然的放鬆喔~

 


雲洞山莊

電話:0938-918690 037-951531 037-951536
地址:苗栗縣三義縣雙潭村16鄰45號
網址:http://www.yundong.idv.tw/

苗栗三義小城故事:http://www.31889.tw/


(後記)

其實三義有火車到耶~我以前一直誤會說還要轉什麼內線,而且還只有慢慢扣的電聯車可以到,後來才知道誤會大了!!

三義的火車站很漂亮,有不少木雕作品,站長也很親切,非常的有人情味喔~

13.jpg  

其實交通的部分,除了電聯車,還有莒光號喔~大家可以參考【小城故事的火車時刻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